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逮捕一名参与绑架美国记者珀尔的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16 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逮捕一名参与绑架美国记者珀尔的疑犯

资料图片:《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巴基斯坦官员称,该国警方及情报部门近日逮捕一名男子,该男子2002年涉嫌参与绑架《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

  巴基斯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26日,巴基斯坦警方及情报部门在巴东部的古杰兰瓦拉地区逮捕一名男子。该男子名为哈什姆-卡迪尔,当时是在一辆公共汽车上被警方逮捕的。

  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的一名情报官员称,卡迪尔曾安排珀尔与英国籍武装分子奥马尔-赛义德-谢赫在拉瓦尔品第市一家宾馆里会面。2002年,珀尔来到巴基斯坦,准备写一篇关于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报道。但此后在巴南部城市卡拉奇被武装分子劫持,并惨遭斩首。

  珀尔被斩首数月后,卡拉奇法院判处4名男子有罪,其中包括武装头目谢赫。谢赫后来被判处死刑,其他3名罪犯被判终身监禁。2004年,另外两名涉嫌参与珀尔绑架案的武装分子在追捕时被警方开枪打死,其他5名则仍然在逃,其中就包括此次被捕的卡迪尔。

  2003年,巴基斯坦警方将卡迪尔列为优先追捕的40名逃犯之一。巴基斯坦警方透露,卡迪尔在接受审讯时称,他原本准备乘坐公共汽车前往拉瓦尔品第市,然后再逃至克什米尔西马拉雅地区。到目前为止,警方尚不清楚卡迪尔为何选择逃往印控克什米尔。

  2002年1月23日,伊斯兰极端分子在巴基斯坦的卡拉奇绑架了珀尔。当时,38岁的珀尔刚刚联系好与一名穆斯林宗教领袖进行访谈。此前,珀尔被派往巴基斯坦主要是报道美国对阿富汗的反恐战争。珀尔被武装分子斩首时,他的妻子正怀着七个月身孕。(固山)

   相关专题:美国记者在巴基斯坦被绑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