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将发表决议 “侵略”“殖民统治”字眼统统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3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在原子弹问题上极右激进或态度暧昧,这实际上只是日本在历史问题上与别国鸿沟的一小段。

  日本媒体27日报道称,在二战结束60周年纪念日发表的一份决议中,日本政客们正酝酿删去“侵略行为”的字眼。而在1995年的类似决议中,日本尚在书面上承认“侵略”。

  《每日新闻》援引这份决议草案说:“我们……为我们国家在过去那段岁月中对亚洲和其他国家人民造成的苦难表示深切遗憾。”草案中所有“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字眼都没有出现。《读卖新闻》27日也有同样报道。

  这份草案最快将于29日在国会获得通过。

  美联社说,这份决议草案的措词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4月在雅加达亚非峰会演讲的内容形成对照。当时小泉说,在过去,日本通过殖民统治和侵略对许多国家的人民———特别是亚洲国家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失和痛苦,日本时刻铭记深深的“懊悔”和真心的“歉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