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炮弹落在科威特境内 科伊局势再度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7月28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内政部安全官员今天说,28日凌晨2时30分左右,来自伊拉克一侧的两枚迫击炮弹落在科威特境内,所幸炮弹落在了无人的空地上,并未造成人员的伤亡。

  原本已经接近平熄的科伊边界再次笼罩在紧张的气氛中。

  据报道,昨天仍有少量伊拉克边民聚集在边界地区,还发生了有伊拉克武装人员向在科伊边界油田工作的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工人开枪,还有人从伊拉克一侧的民居里向对面的科威特边防哨所打枪的事件,但没有人员伤亡。

  科威特内政部已召集会议,讨论边界地区的事态发展,制定应对发生紧急情况的计划。目前,科威特边防部队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但电令下属官兵保持克制,不能随便开枪。

  对近来发生的伊拉克边民骚乱事件,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表示,在乌姆盖斯尔发生的抗议示威活动,只是一部分人的个人行为,不表示伊拉克人民和伊拉克政府的观点。他强调,媒体对事件的夸大报道引发了一些边民的情绪,他警告有人正是想利用这一事件来打击伊科两国的友好关系。

  他表示相信科威特方面能正确理解事件的真相,双方将继续加强对边界地区的严密管理,防止相互偷渡事件的发生。

  自本月24日以来,因边界划分问题在科威特北部与伊拉克接壤的乌姆盖斯尔地区出现的伊拉克边民骚乱事件,大约有1200多名伊拉克民边聚集在边界检查站附近,以抗议科威特方面在这一地区架设显示两国边界划分的铁管,伊边民面向科威特一侧,高呼反科口号,拆毁和破坏了部分铁管,并不断有人向科威特安全部队投掷石块,已有科威特安全部队士兵因遭伊方边民石块袭击而受伤,但科威特安全部队一直保持克制,只是向行动过激的伊拉克边民不断发出警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