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遭误杀巴西电工家属索赔50万英镑 射手出国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8: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西电工梅内塞斯遭英国警方误杀后,英国政府虽然公开道歉,但仍然无法抚平受害者家庭所受的创伤。英国媒体7月27日报道说,梅内塞斯家人聘请的律师表示,将起诉英国警方犯有谋杀罪,并索赔50万英镑。但是要讨回公道谈何容易!向梅内塞斯开枪的那名警察已经得到伦敦警察局局长批准,和家人出国度假去了。这对于受害者家属来说,无异于往伤口上撒盐。

  据英国媒体报道,梅内塞斯22日被当作恐怖嫌疑人受到伦敦警方三名便衣跟踪,在斯托克韦尔地铁站,两名便衣将其按倒在地,第三人则乘机向梅内塞斯连开8枪,将其当场击毙。警方后来证实梅内塞斯是无辜的。

  梅内塞斯家人聘请的律师说:“一名青年无缘无故就成为英国警方的枪下亡魂,他的家人必须得到足够的赔偿……我昨天和梅内塞斯的家人在一起,她的母亲已经完全崩溃了,这是可以想象得到的。”他表示将代表梅内塞斯家人提起诉讼,指控英国警方“谋杀”。

  梅内塞斯遭误杀事件目前交由警方独立调查委员会处理,调查工作可能需要数月的时间。《太阳报》披露,伦敦警察局局长布莱尔已经批准向梅内塞斯头部连开8枪的射手出国避风头。

  但是,真正造成悲剧的并非是某一名射手,而是英国警方“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人”的“射杀令”。梅内塞斯只是伦敦警方“射杀令”下第一个冤魂。

  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2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7日爆炸袭击以来,警方处理过250起疑似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结果都是虚惊,其中“曾经有7次我们几乎就要认为它是自杀性袭击了,结果并非如此”。他承认射杀梅内塞斯是个错误,但这并不会影响反恐“大局”。这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的“梅内塞斯”在“射杀令”下冤死。

  英国政府的这种姿态激起巴西民众愤怒。26日,梅内塞斯家乡700名群众走向街头举行抗议示威。一个民间组织成员还在英国驻巴西大使馆栅栏上挂上了“国家恐怖主义”的标语,该组织发言人说:“我们非常愤怒,我们必须告诉英国以及全世界人民,没弄清楚就开枪杀人的做法绝对无法让人接受。”(徐鑫)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