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等六国发表声明推进能源合作和改善环境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八日电万象消息:中国、美国、印度、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二十八日联手推进国际能源合作并应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问题,拟设立机构加强在这方面的合作。

  中美等六国在东盟与对话国会议上发表了《亚太清洁发展与气候新伙伴计划意向声明》,表示将致力于开发清洁有效的能源,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能源需求,并减少温室效应
以及大气污染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声明计划设立相关机构以加强各国在能源效率、清洁煤炭、液化天然气等方面的合作,同时鼓励私营企业参与。声明还决定就各国在该领域达成的共识和实施措施制定具体的协定。

  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驻老挝大使刘永兴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气候变化是环境问题也是发展问题。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实质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其关键是实现技术创新、转让,推广开展灵活务实的国际合作。

  他说,中国政府将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已先后颁布了一系列政策和法律,积极调整能源结构,提高能效,推广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有效地缓解了温室气体的排放。他表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加强科技合作,协力解决能源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成功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表示,该声明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原则一致,是对《京都议定书》的有效补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