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警方称谋杀美国记者的疑犯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28日电巴基斯坦警方28日说,巴安全部队在突袭恐怖分子过程中,拘捕一名参与谋杀美国记者丹尼尔·珀尔的在逃疑犯哈希姆·卡迪尔。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巴官员说,卡迪尔27日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古杰兰瓦拉被捕。当时他正在一个长途汽车站内,准备乘车前往拉瓦尔品第。

  这位警官说:“在政府发起的打击极端主义武装分子的行动中,警察搜寻非法武装人员时意外抓获了哈希姆。”卡迪尔被认为是介绍珀尔认识谢赫·奥马尔的中间人,后者谋杀了珀尔,正面临死刑的惩罚。美国政府曾悬赏50万美元捉拿卡迪尔,巴南部信德省政府也悬赏1.67万美元通缉他。

  珀尔是美国《华尔街日报》驻南亚记者。2002年1月23日,他在撰写关于巴基斯坦极端主义武装组织内幕的报道时在卡拉奇失踪。随后,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收到一盘录像带,画面显示珀尔遭绑架后被斩首。

  2002年7月15日,巴基斯坦海德拉巴市反恐法庭以绑架和谋杀罪判处杀害珀尔的主犯奥马尔死刑,奥马尔对判决提出上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