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巴拉克宣布参选埃及总统谋求五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8日发表讲话,宣布参加将于今年9月份举行的总统选举,争取第5次连任。

  穆巴拉克当天在距首都开罗以北65公里的家乡米努夫省视察后对其支持者发表演讲时说:“我决心自荐参加今年9月份举行的总统选举……我决心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授权。”

  穆巴拉克目前还担任埃及执政的民族民主党主席。民族民主党总书记谢里夫27日宣布,该党将立即举行全党大会,就穆巴拉克作为该党惟一候选人参加9月份的总统选举进行投票。

  穆巴拉克现年77岁,自1981年前总统萨达特遇刺后就任总统,至今已连任4届。根据宪法规定,埃及总统一届任期为6年。此间观察人士认为,根据目前埃及国内政治形势的分析,穆巴拉克再次连任的可能性非常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