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在加沙地带建造高科技隔离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以色列军方称,以色列军队下个月将从加沙地带撤军,为加强安全警戒,他们将在加沙地带建造高科技隔离墙。该隔离墙将是世界上最难被渗透的人造屏障。

  以色列军方称,新修建的隔离墙将环绕整个加沙地带,配备许多高科技装备,包括铁丝网、电子传感器、装有遥控机枪的了望塔、数百架摄像机及红外夜视照相机等。

  以色军方电台报道称,28日,以安全部队包围了加沙地带的一座村庄,随后要求所有人员走出屋外。从房屋内走出一名老年男子,否认房间内还有其他人。但以军方携带的军犬却发现屋内还藏有一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随即开枪将他打死。事后查明,该男子曾涉嫌参与7月12日的一起炸弹袭击事件,造成5名以色列人死亡。

  正在加沙地带视察的以色列副总统佩尔斯称,在加沙地带建造高科技隔离墙,公采购先进监视设备即需要花费约1.2亿美元。设施更新后,由于较以前更为先进,所以货物及巴勒斯坦劳工在通过该地区的三个检查站时,将更加的方便快捷。

  以色列官方称,部分高科技装备已经在建造安装之中。在厄瑞兹检查站,以色军方建造了先进的混凝土隔离墙,未来每天通关人数可以达到2万至3万人,大约是目前的三倍。让以色列感到最为担心的,仍然是如何阻止巴勒斯坦袭击者。在过去四年的冲突中,巴勒斯坦人共发动了约100次自杀炸弹袭击。

  根据以色列军方的规划,这条高科技隔离墙全长约35英里,总投资额为2.2美元,预计到2006年中期全部完工。隔离墙每隔1.2英里建筑一座了望塔,塔内将装备远程遥控机枪,这些机枪将在无人侦察机的配合下打击任何企图渗入以色列境内的武装分子。

  另外,以军方还将在隔离墙附近建造新型军事营地,其墙面厚度将达到22英尺,足以抵御巴勒斯坦狙击手的偷袭。在隔离墙以色列一侧,将安装大量摄像镜头及红外夜视摄像机,即使渗透者潜入以色列,也将难逃摄像机的监视。在距离隔离墙130米以内的空旷地带,以色列还将放置电子传感装备。

  以色列军方称,加沙地带的高科技隔离墙主要是汲取以往的经验教训,并以黎巴嫩边境线的隔离墙为范本而建造的。与黎巴嫩隔离墙相比,以色列新修建的隔离墙科技含量更高,也更为先进与安全。(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