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格达发生严重挤踏事故专题 > 正文

印度孟买贫民区发生踩踏事件导致1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当地警方今天表示,孟买北部一个贫民区的民众误信有关一座大坝决堤的传言纷纷惊慌乱跑相互踩踏,结果导致导致18人死亡。

  28日发生踩踏事件之前,洪水、泥石流以及被冲垮的房屋已经导致马哈拉施特拉邦至少800人死亡,在28日的踩踏惨案中,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18人死亡。

  当地警长阿米塔伯·古普塔表示,在28日的踩踏事件中还有50多人受伤,主要原因是居民听信了传言,说是附近的帕瓦河上的大坝决堤。

  古普塔表示:“那仅仅是一个传言,但居民却信以为真,他们开始通过窄小的道路纷纷冲向户外。当时天很黑,没有电,于是人们相互踩踏。就在现场的警察们呼吁大家冷静,但居民却不听,由于距离海边仅1公里远,所有一些居民还听说要发生

海啸。”

  与此同时,气象官员预计当地将迎来更大的暴雨,这里到目前为止已经是学校停课、银行和商店关门,公共交通也几乎陷入瘫痪。

医院官员称,在踩踏事件中死亡的16人中有11人是妇女,其中还包括一个3岁的女童。

  当地居民阿耶恩·佩里斯瓦米说,他当时在自家房顶上亲眼目睹了踩踏事件的全过程。他说:“我意识到当时情况很紧急,人们开始疯跑,我向我的亲戚们大声叫喊,告诉他们不要跑到门外去,但我的姨姨和表妹却还是往外跑,结果她们两人都被踩死了。”

  事发后,遇难者和受伤者的300多名亲属聚集在医院门外等待消息,警方在医院周围设立了专门的通道,以便更多的伤者能够及时进入医院接受治疗。另一个幸存者说,他当时听到有人在喊,“快跑,大水就要来了”。他说:“过去几天我们这里一直在下大雨,所以大家都信了。”

  印度总理辛格28日刚刚乘坐直升机视察了暴雨灾区,他表示,他对于这一“悲剧感到非常难过”,他还宣布紧急拨款1.62亿美元给灾区邦政策赈灾。印度商会估计,这次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经济损失为100亿卢比。

  空中拍摄的照片显示,孟买市大部分城区已经被水淹没,高速路上停满了车辆。一位铁路部门的官员称,郊区的火车已经恢复正常运营,但与其他城市之间的火车还未恢复。印度军方已经派军队前往灾区参加救援和赈灾工作,但据称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想要搬动建筑物的残骸非常困难。

  当地政府目前正在向被困在孟买市的居民空投食物和饮水,该市的气象部门表示,其在截止27日中午前24小时里降水达到了944.2毫米,这是印度有史以来一天之内降水的最高纪录。作为防范措施切断的电力供应已经部分恢复,在市区一些街道上,雨水已经齐腰深。印度每年的季风雨季从6月一直持续到9月,多年来总是导致不小的洪灾。(春风)

  相关专题:巴格达发生严重挤踏事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