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名士官因拒绝重返伊拉克战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名拒绝重返伊拉克战场的美军士官28日被判处15个月监禁。但他在军事法庭上说,自己的决定完全是出于“良心”。

  中士凯文·本德曼现年40岁,是驻伊美军一名机械工,今年1月拒绝第二次前往伊拉克服役,理由是自从2003年美军攻打伊拉克以来所目睹的一切让他反对这场战争。

  本德曼当日在法庭上表示,他的所作所为并非有意反对驻伊美军士兵,而“只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安回来以养家糊口”。

  经律师辩护,本德曼最终免于以逃离职守的罪名量刑,而被裁定以较轻的逃脱调遣的罪名判刑。如果逃离职守罪名成立,他所获得的惩罚就不止是15个月,而最多为5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