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告称暴力事件使伊拉克阿富汗重建严重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杨晴川) 据此间媒体29日报道,美国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局日前发表报告称,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暴力事件不断、局势持续动荡,使得美国不得不将原本用作重建的大笔资金用于安全防卫,这两个国家的重建进程也严重受挫。

  该机构28日公布的一份关于伊拉克重建的报告说,在2004年9月30日结束的上一财政年度中,原计划用于伊拉克重建电力和供水等基础设施的18亿美元被转用于紧急防御和执法
行动;去年7月份以来,在美国国会批准向伊拉克提供的184亿美元紧急重建资金中,已有47亿美元被改用于应付安全和经济发展等一些紧急需要。在重建项目中,安全支出要占据总开支的22%到36%。

  报告说,当地武装人员不断袭击石油、供水和电力等基础设施,使得基建材料无法运输,工作人员无法到工地上班。由于暴力事件频繁发生,截至今年5月份,伊拉克的原油和电力生产仍然未能恢复到战前水平。

  另一份关于阿富汗局势的报告说,在上一财政年度,由于安全和毒品问题,美国在阿富汗的许多重建目标无法实现。美国原计划在这段期间在阿富汗修复286所小学和253家诊所,但至今只有8所小学和15家诊所竣工。

  此外,美国审计人员指出一些重建项目资金管理混乱,官员和承包商相互勾结,侵吞款项。美国伊拉克重建项目特别监察长鲍恩28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在伊拉克有大笔重建资金下落不明,其中包括用于在希拉地区建设警察局和图书馆的700万美元既找不到责任人,也没有去向明确的具体记录。对于这些问题,美司法部已着手进行一项刑事调查。

  据世界银行估计,重建伊拉克基础设施总共约需600亿美元,美国承诺提供其中的230亿美元,迄今已支出90亿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