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龙卷风“恐怖”袭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56 北京晨报

  10分钟造成数百万英镑损失

  7月28日下午3时,英国伯明翰南部地区陷入一片混乱。商店倒塌、屋顶被掀翻、大树被连根拔起,街道上警察和救护人员四处奔走营救伤者。

  这次,罪魁祸首并不是恐怖袭击,而是一次短暂但猛烈的龙卷风,不过后者的摧毁
力似乎并不比前者弱。10分钟之内,龙卷风造成数百万英镑损失,数十人受伤。

  下午2时30分,伯明翰南部风云突变。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暴雨突然从天而降,伴随着电闪雷鸣,天空一下子变得漆黑。随之一股猛烈的龙卷风开始冲击街道各个角落。

  当地一名教师说,那时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外面风声大作。透过窗户看,院子里的家具已被卷了起来,天空中飞着各种各样的砖瓦和碎片。

  10分钟后,龙卷风戛然而止。

  根据伯明翰市议会和当地消防部门统计,这次龙卷风造成的损失达到数百万英镑。

  龙卷风过后,破坏带上,许多老式房子的屋顶被掀翻、烟囱被吹倒,60多棵大树也被连根拔起。街道各个拐角处堆满了各种杂物,包括水果、玻璃、家具、砖瓦等等。

  在人员伤亡方面,有将近19人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包括6名儿童和3名妇女。其中3人受重伤,但是没有危及性命。救护人员在现场搭建了一个紧急救治站,以便在第一时间救治那些伤者,主要是对四肢刮伤和骨折的人进行处理。章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