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系列爆炸案一疑犯在赞比亚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卢萨卡7月29日电(记者王永康)据赞比亚媒体29日报道,印度裔英国公民拉希德·阿斯瓦特近日因涉嫌参与7月7日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爆炸案被赞比亚有关部门拘留。

  报道说,31岁的阿斯瓦特是上周从津巴布韦进入赞比亚时在赞边界城市利文斯敦被捕的。伦敦爆炸案的调查人员发现,4名涉嫌制造爆炸案的嫌犯曾用手机与阿斯瓦特通过20多个电话。

  英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新闻发言人阿卡帕拉伊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此事,但表示在没有获得授权之前不便发表更多评论。赞比亚官方目前也拒绝就有关报道发表评论。赞警方发言人姆泰巴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案由总统府直接处理。

  有关报道称,美国执法部门也一直在追捕阿斯瓦特,因为他涉嫌图谋在美国俄勒冈州建立一个恐怖分子训练营。同案的另一名疑犯阿布·哈姆扎·马斯里已在美国受到指控,目前被关押在英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