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要求英承担误杀责任 空军出动专机将梅内塞斯遗体运抵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巴西外交部28日发表新闻公报指出,巴西青年梅内塞斯在英国的居留签证即使有问题,也不能改变英国当局对警方误杀梅内塞斯应承担的责任。

  巴西外长要求赔偿

  巴西外交部是在巴西外长阿莫里姆收到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的一封信后做出上述反应
的。斯特劳在信中说,梅内塞斯在英国的移民身份有问题。英国内政部28日发表公报说,梅内塞斯2003年6月30日签证到期后没有再申请新的签证。

  巴西外交部强调,梅内塞斯的居留是否合法既不应影响对误杀事件的调查,也不应影响英国政府对梅内塞斯家属进行赔偿。巴西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英国政府对此悲剧的调查。

  “这是所有巴西人的损失”

  28日,在堂兄弟和朋友的护送下,梅内塞斯的灵柩乘民航班机于当天早晨抵达巴西圣保罗机场。

  随后,一架巴西空军飞机把他的遗体转运到圣保罗东北750公里的瓦拉达里斯州长市。在那里,一辆救火车接着行驶100公里,把梅内塞斯的灵柩运回了他的家乡——米纳斯吉拉斯州的贡扎加镇。

  贡扎加镇几乎全镇居民约5000人聚集到梅内塞斯灵柩经过的大街上,等待看上他最后一眼。很多人手臂上缠有黑色缎带,手中挥舞着巴西国旗。梅内塞斯的葬礼将于29日举行。

  “这是所有巴西人的损失。”梅内塞斯的教父卢西亚诺·巴特尔·席尔瓦说。

  巴西人权组织成员马里奥·马梅德对英国警方误杀梅内塞斯的做法也感到愤慨。他说:“我们不能容忍以反恐的名义侵害人权。”

  今年27岁的巴西青年梅内塞斯22日在伦敦一地铁站被英国警方误当成恐怖分子开枪打死。

  图:

  一架巴西空军飞机将梅内塞斯的遗体运到圣保罗东北750公里的瓦拉达里斯州长市。在堂兄弟和朋友的护送下,梅内塞斯的灵柩从这里运回家乡米纳斯吉拉斯州的贡扎加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