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赖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47 大华网-汕头日报

  美国《福布斯》杂志28日公布了第二届年度“世界百强女性风云榜”。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再度名列榜首,当选“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

  政坛精英

  在去年首届《福布斯》“世界百强女性风云榜”上,赖斯同样位居第一。

  中国副总理吴仪在风云榜上位列第二,同去年在榜单上的位次相同。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则是首次跻身榜单,名列第三。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由去年的第9名跃进5位,排名第4。

  榜上其他“熟面孔”还有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排名第26位;最近刚刚退休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前任大法官桑德拉·戴·奥康纳,排名第36位;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排名第46位。

  商海女杰

  风云榜上,商海女杰风光并不输于政坛精英。她们中排位最靠前的是玛格丽特·惠特曼,“电子湾”首席执行官,位列第5。紧随其后的是施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妮·马尔卡希。

  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在去年的风云榜上排名第62位,今年她昂首进入前十甲,位列第九。晋级速度之快令人惊诧。

  畅销书《哈里·波特》的作者J·K·罗琳,排名第40位。

  排行榜如何出炉?

  在谈及“世界百强女性风云榜”的评定标准时,《福布斯》称,他们建立了一套复杂的测评系统,以便将不同领域女性的影响力加以量化并进行评选。排行榜是候选者在全球媒体被提及的次数、在经济领域的影响力两项叠加的结果。

  其中,经济领域影响力的涵盖范围包括:职务、所在经济领域的规模大小和一个加权指数。每个人的加权指数都不一样。例如,一名总统“能够施加影响力的经济量”应记为该国国民生产总值,她的加权指数就相对较小;一名公司首席执行官“能够施加影响力的经济量”应记为公司财产总量,她的加权指数就相对较大。邵馨莲(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