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女总理”飙升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22 新闻晨报

  袁海(本报特稿)

  全球知名杂志《福布斯》于28日晚公布了“2005年度世界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榜”。其中,“斗士公主”美国国务卿赖斯和中国副总理“铁娘子”吴仪蝉联冠亚军,乌克兰“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则由去年的百名开外飙升至季军。最让人眼镜跌碎的是,《哈利·波特》的女作者、“女魔法师”罗琳竟以第40位的排名,勇超英国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和女王伊
丽莎白,成为英国最有影响力的女性。

  【赖斯、吴仪】蝉联排行榜冠亚军

  据报道,这是《福布斯》第二次公布这样的年度排行榜,占据本次排行榜前两位的依旧是去年的冠亚军——赖斯和吴仪。

  但进步最为神速的无疑当数此番排名第三的乌克兰“美女总理”尤莉娅·季莫申科,而在一年前的排行榜上,她甚至连前100名都未能进入。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因为涉嫌大选舞弊而面临弹劾的菲律宾“美女总统”阿罗约,排名非但没有后退而且还向前跃升了5名,今年排名第4。据说是因为阿罗约面临压力却坚持不辞职的勇气和决心令人敬佩。

  【“女魔法师”罗琳】击败女王和首相夫人

  英国女作家罗琳一系列的《哈利·波特》畅销书不仅为她带来了大约5亿英镑的收入,也使她超过了英国第一夫人切丽·布莱尔,在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排名中列第40位,成为了英国最有影响的女性。

  而英国首相夫人切丽今年的世界排名从去年的第12位暴跌到第62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排名也下落到了第75位。

  《福布斯》杂志的高级编辑、本次排行榜的作者之一伊丽莎白·麦克唐纳对此认为,罗琳的成功来自于财富的积累,而这些财富是通过《哈利·波特》在全球所获的巨大商业成功中积累而来的。

  麦克唐纳指出:“我们研究所有上榜女性的简历,着重分析她们在市场上所发挥的力量。”

  评选标准

  本次排行榜的名单囊括了全球政界和商界的各路成功女性。而在排名时,《福布斯》杂志充分考虑了这些女性的公众能见度以及经济影响力,而后者又涉及职务高低对经济影响层面大小等综合因素。

  麦克唐纳指出,“我们希望找出对全球经济和文化都同样具有影响力的女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