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唐家璇看望美国前总统布什并访问华盛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26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28日上午前往缅因州肯纳邦克看望美国前总统布什。唐家璇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对布什的问候,赞赏他为开拓、维护和促进中美关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他说,中美关系正面临进一步改善和发展的机遇,希望布什前总统为两国关系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布什感谢中国领导人的问候,并表示,美中两国元首年内将进行的互访意义重大,预祝访问取得成功。

  同日下午,唐家璇赴华盛顿州访问,在西雅图市会见了葛瑞格尔州长。唐家璇说,近年来,中国同华盛顿州的经贸往来和友好合作快速发展,波音、微软等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他表示相信,在资金、技术和管理方面具有优势的华盛顿州和西雅图市能在中国找到更为广阔的市场和更多的合作机遇。

  葛瑞格尔表示,华盛顿州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目前中国已成为华盛顿州的主要贸易伙伴,本州的很多企业都期待与中国发展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加深友谊,在现有基础上扩大合作。

  29日,唐家璇参观了波音公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