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49 扬子晚报

  伊自杀式爆炸26人死亡

  伊拉克警方官员称,伊拉克一个新兵招募站7月29日发生自杀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6人死亡,35人受伤。发生袭击的新兵招募站位于伊拉克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一个城镇,一名自杀袭击者在拥挤的人群中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药,因此伤亡惨重。

  土称“基地”四月内将袭该国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警察局的副局长萨马兹·德米尔塔什7月29日称,他相信基地组织将会在接下来的四个月中袭击土耳其。目前伊斯坦布尔警方正在密切监视大约1000名据信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人员,并加强了对地铁和公共汽车站的安全警戒。

  一韩国人在海地被绑架

  韩国外交通商部29日说,一名韩国男子于海地当地时间28日早晨在海地被一伙武装分子绑架。这名韩国籍男子是在上班途中被绑架的。武装分子向这名男子供职的服装公司勒索赎金,双方正在就释放这名男子进行接触。

  美打死6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驻阿富汗美军29日称,美军和阿政府军当天在阿南部查布尔省靠近巴基斯坦边界地区展开清剿行动时,打死6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并俘虏10人。

  美一化工厂爆炸4人受伤

  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家化学工厂28日发生系列爆炸并引发大火,目前已造成4人受伤。救援官员称,爆炸及起火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在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扑救后,火势在下午才得到控制。

  印度暴雨已致死900人

  印度警方29日说,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连日暴雨已造成至少900人死亡。印度总理辛格宣布紧急拨款1.62亿美元给灾区。此外,孟买市北部一个贫民区的民众因轻信决堤谣言,在混乱出逃过程中相互踩踏,至少造成18人死亡。图为幸存的人们面对死难者的尸体痛不欲生。 赖斯列“全球百强女性”榜首

  美国《福布斯》杂志28日公布了第二届年度“世界百强女性风云榜”。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再度名列榜首,当选“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中国副总理吴仪在风云榜上位列第二,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则是首次跻身榜单,名列第三。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由去年的第9名跃进5位,排名第4。邵馨莲

  希尔顿再获一枚新订婚戒指

  据英国《太阳报》7月29日报道,希尔顿酒店集团继承人帕丽斯·希尔顿6月已与希腊船王继承人帕丽斯·拉特西斯正式订婚。拉特西斯倾情献上一枚价格高达300万英镑的订婚钻戒,希尔顿却抱怨称,这枚镶嵌着24克拉的钻戒太过沉重,会压伤她的手指,拉特西斯急忙重新为她购买了一枚较小的卡地亚名牌铂金戒指,便于这个娇弱的女继承人日常使用。梅竹

  意德为海滩裸浴打口水仗

  据英国《独立报》29日报道,意大利游泳组织联盟日前颁布了一项沙滩礼节指导,建议游客不要在沙滩裸体和喝酒。德国游客和报纸认为这项规定针对他们,于是马上进行回击。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图片报》28日称,意大利有关部门禁止德国游客的这些行为“想要毁掉我们的假期”。意大利《新闻报》则回击说,《图片报》“诋毁了意大利方面”,为了平息风波,意大利游泳组织联盟主席里卡多·波尔戈亲自出马圆场。他强调规定只是一些“建议”,不应与市政府和当地议会下发的规章制度相混淆。杨孝文任秋凌

  李开复跳槽遭法院“挂职”

  新华社电美国法院28日开出临时禁令,对跳槽到Google公司的原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在新东家从事的工作作出了部分限制,理由是微软公司有充分理由担心他可能泄露商业机密,对微软业务造成损害。这份由西雅图高级法院法官史蒂夫·冈萨雷斯发出的禁令本身也有适用范围,即李开复暂时不能从事与其在微软负责领域相关的工作,包括联网搜索和桌面搜索技术两方面的研发、服务与相关项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