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周在伊拉克共有11名美军士兵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9日,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伊拉克小镇拉比亚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44人死亡,57人受伤。扎卡维领导的“基地”在伊拉克分支宣布对此负责。当天驻伊拉克美军宣布有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遇袭身亡,这样本周共有11名美军士兵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拉比亚遭袭的是一个新兵招募站。拉比亚警方负责人30日说,死亡
人数在一夜之间升至44人。他说,其中四名死者的尸体支离破碎,到目前还无法辨认,警方认为其中一名死者是袭击者。

  扎卡维组织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布对此事负责。声明说,“基地”在伊拉克分支的一名“勇士”绑着炸药,走入征兵中心,然后发动了“英雄式”的袭击。

  美军官员说,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28日在伊拉克西部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后死亡。事发后,美军飞机朝着这个地区扔了数枚高科技炸弹,摧毁了三座武装分子使用的建筑物。据称,美军击毙了九名武装分子,其中五人可能是叙利亚人。

  (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