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共同文件草案内容披露 专家称可能一文本两层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据新华网援引外电的报道称,正在起草中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文件的主要内容将包括:重申朝韩双方在《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中做出的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美日同朝鲜实现邦交正常化;进行经济合作以及各方关心的其他事项等。

  1992年1月21日,朝鲜半岛北南方代表在板门店交换双方总理签字的《关于朝鲜半岛
无核化共同宣言》文本。随后,北方代表宣布该宣言的六点具体内容,包括北南方不试验、不制造、不生产、不接受、不拥有、不储藏、不部署、不使用核武器;北南方和平利用核能;北南方不拥有核再处理设施和铀浓缩设施等。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30日在京举行团长会议。各方一致同意制定共同文件,以反映此轮会谈的成果。

  据韩国代表团消息人士透露,在30日上午举行的团长会议上,中国代表团综合各方立场,提出了本轮六方会谈共同文件的草案。虽然草案具体内容还不得而知,但各方显然对这个会谈启动以来的首个共同文件寄予厚望,也使会谈更为艰巨复杂。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说,制定共同文件“需要很长的时间,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尽管这个文件将会比较简短,但它对六方来讲确实非常重要。正如大家所知,这轮谈判很艰难。”

  专家认为,由于朝美双方差距大,共同文件很可能形成“一个文本,两个层次”的格局,即共同表述共识;分歧各自表述,并把问题作为随后会谈的基础,或进行工作组协商。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