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860名准军事组织成员缴械投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7月30日电 (记者曹宇) 哥伦比亚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的860名成员30日在哥南部纳里尼奥省的塔米南戈市向政府缴械投诚,接受和平遣散安排。

  接受遣散的这批武装人员全部来自“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下属的“南方解放者”纵队。这一纵队此前经常在纳里尼奥省内进行屠杀和暗杀活动,被害者中包括数名大学生和教师。

  当天,哥伦比亚政府高级和谈代表雷斯特雷波和美洲国家组织观察员出席了遣散仪式。雷斯特雷波对接受和平遣散的武装人员表示欢迎,并认为他们为实现最终和平做出了贡献。

  美洲国家组织观察员卡拉马戈那表示,此次新一批武装人员的遣散将更有助于国际社会对哥伦比亚和平进程提供进一步的支持。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当天表示,他正同文化部、警方和高级和谈委员会三方协商,尽量为所有接受遣散人员安排工作。乌里韦说:“这些人员今后可以在文化和体育活动中从事安全保卫工作,以便最终融入社会生活。”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现有兵力近2万人。2003年11月,“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同哥政府签署和平遣散协议。协议规定,这一右翼准军事组织立刻实现停火,并最晚于2005年底遣散全部成员。截至目前,“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已有6700名成员放下武器接受了遣散。

  为鼓励国内非法武装组织自愿放下武器、重返社会生活,哥政府自2002年8月起开始实施“和平遣散计划”,承诺向放下武器接受遣散的武装组织成员提供经济帮助,保护他们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并且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目前,哥伦比亚政府已投入了8700万美元实施这一计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