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否认萨达姆在法庭遭不明身份男子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萨达姆的律师30日称,萨达姆28日在离开特别法庭时遭到不明身份男子袭击,双方均用拳头击打对方。但负责看守萨达姆的驻伊美军则对此予以否认,称根本没有发生此类事件。

  萨达姆的国际律师团在约旦首都安曼设有办公室,该办公室30日发表一份声明称,在28日的庭审中,萨达姆遭到不明身份男子的攻击,这名男子当时正在参加质讯旁听,双方
均用拳头击打对方。

  该声明称,“在萨达姆总统起身离开法庭时,一名在法庭旁听的男子对他发起攻击。双方均用拳头互相击打对方,但法庭的法官并未采取任何措施阻止该男子的袭击”。

  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拉米称,负责在法庭看守萨达姆的美军士兵当时并未干预整个事件,也没有采取措施保护萨达姆。但是萨达姆在攻击中并未受伤。杜拉米称,他曾当场就此事向伊拉克特别法庭提出过抗议。

  但负责看守萨达姆的驻伊美军发言人克瑞斯-米勒尔对此予以否认,称根本就没有发生此类事件。“在整过程中,都没有出现袭击萨达姆的事情”,米勒尔说。

  尽管萨达姆被关押在伊拉克境内,但目前仍由美军士兵负责看守。米勒尔称,据她所知,萨达姆一直在美军士兵的关注之下,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的视线。(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