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西方石油公司打破十九年禁令重返利比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美国西方石油公司星期六(7月30日)说,利比亚批准该公司恢复在利比亚营运,打破了19年来的禁令。

  据BBC报道,上个世纪80年代中,由于美国政府对的黎波里实施制裁,以致该公司被迫放弃在利比亚的生产,其设施由利比亚国营石油公司接管。

  2004年,美国放松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为石油公司重返利比亚打开了一扇门。

  西方石油公司目前接管的油井过去每天产油量是12000到15000桶。

  今年年初,利比亚开放开采权,西方石油公司是其中一家争取开采权的美国油商。该石油公司也将是首家在利比亚恢复运营的美国公司

  由于美国指责利比亚政府参与推动恐怖主义活动,已故美国总统里根在1986年扩大对利比亚的制裁,阻止美国公司在当地做生意,并撤销了给与石油公司的豁免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