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体据警方掌握的情报披露伦敦可能三度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恐怖团伙酝酿新袭击

  英国媒体7月31日根据警方掌握的情报报道说,在伦敦两次遭遇爆炸事件之后,目前第三个恐怖团伙正在酝酿新的袭击。

  《泰晤士报》网站说,第三个恐怖团伙与前两次袭击没有关联,但与警方逮捕的第二
次袭击部分嫌疑人有联系。

  这家网站披露说,伦敦警察局7月27日召开紧急会议,警方高级官员在会上获得了关于第三个恐怖团伙计划发动袭击的通报。随后,所有离岗警员被召回待命,几百名警官按照指示进驻市中心各大酒店。

  伦敦警方7月28日进行了英国二战后最大规模的一场安全演习,共有约6000名警察参加,其中包括不少武装警察。伦敦警察局发布的声明称,演习只是为了防范恐怖活动,让公众安心。

  嫌犯称伊战是袭击动因

  据英国媒体7月31日报道,在意大利被捕的涉嫌制造7月21日伦敦未遂爆炸案的嫌犯说,策划并制造恐怖袭击的动因是英国参与了伊拉克战争,而并非像一些人所说的是宗教原因。

  在意大利被捕的嫌疑人伊萨克·哈姆迪7月30日在罗马接受引渡质询时说,在策划恐怖袭击前,他们曾经看了数小时有关伊拉克妇女、儿童死于英美联军枪炮之下的录像。他说:“在看完录像后,我胸中充满了仇恨,感觉有必要做些什么向英国政府发出一个信号。”

  主谋疑藏身沙特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7月31日报道,正全力调查伦敦公交系统爆炸案的英国警方怀疑,7月7日和21日两起爆炸袭击的主谋很可能隐藏在沙特阿拉伯。

  报道说,伦敦警察局反恐大队在跟踪调查制造7月21日未遂爆炸的一位涉案嫌疑人时发现,他7月29日在罗马被捕前曾用手机往沙特阿拉伯打了几次电话。此人叫奥斯曼·侯赛因,又名伊萨克·哈姆迪,是一名出生在埃塞俄比亚的英国人,今年27岁。英国警方已经向意大利方面提出引渡要求,而沙特警方也在配合英方进行调查。

  警方已拘押12名嫌疑人

  英国警方说,迄今警方已经羁押12名与两轮伦敦爆炸案相关的嫌疑人。

  伦敦警方介绍说,在调查7月7日和21日两起爆炸案过程中,警方对伦敦和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14处场所实施搜查,逮捕28名嫌疑人。另外1名嫌疑人29日在罗马被捕。

  伦敦警察厅发表声明说:“(警方)在英国共逮捕28人,其中12人因与调查有关仍然处于警方监管之下。”声明说,所有在押嫌疑人均涉嫌支持恐怖活动或者窝藏逃犯。(综合新华社伦敦消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