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在南极建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55 宁夏日报

  美国3颗间谍卫星神秘失踪,被怀疑进入南极上空执行秘密任务。

  这个夏天刚刚开始的时候,总部设在比弗利山的“大西洋城电视台”爆出猛料:据国际观察家透露,3颗失踪的美国间谍卫星引发俄罗斯指责美国正在对南极洲进行军事探测,美国的行动违反了国际法!

  紧接着,“大西洋城电视台”讲述了一个注定会吸引众多眼球的内幕故事:俄罗斯的科学家今年3月份在南极一个所谓的美国军事基地附近探测到“地震活动”,几个小时后,一个有美国特拉华州两倍大的巨大冰块从罗斯冰架上分离。联合国安理会正试图确定美国是否违反南极条约在那里进行核试验,而美国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

  自3月23日那次所谓的“地震活动”后,没有任何一颗身份公开的间谍卫星从受影响的南极地区上空飞过,这让一些观察家不由得猜测:在此之前神秘失踪的美国间谍卫星中的一颗或多颗正在监视那一地区!

  一位要求不能透露姓名的美国科学家说:“去年,3颗美国的间谍卫星从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可是在进入最初的轨道后仅仅几个星期就全部不见了。事实上,它们也许已经转移到南极洲上空的秘密轨道,以便能够在不被跟踪的情况下执行秘密任务。”美国空军去年公开承认3颗间谍卫星从它们原来的轨道上失踪,声称它们发生故障并被销毁。

  间谍卫星拍摄照片显示,南极冰层下发现“异常物体”,可能是人造建筑。

  美国3颗间谍卫星失踪?这么重大的消息为什么未见其他媒体报道?如果美国政府有意隐瞒真相,这么重大的新闻也瞒不过其他国家的眼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正在人们纷纷猜测“卫星失踪”一事是真是假的时候,“大西洋城电视台”开始了第二波“空袭”:据要求美国国防部公布间谍卫星照片的美国国会调查人员说,一张间谍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在南极洲冰层下两英里处发现了一个“异常物体”,可能是人造建筑!美国国防部否认那个异常物体是美国军方建造的建筑,而异常物体则在国际情报和考古学界引起了热烈的猜测。

  布什政府拒绝对最近发生的卫星照片一事发表任何评论。

  关于存在这张秘密卫星照片的事情是由一名身份不明的联邦特工披露的,这名特工去年在美国总审计局审查19个政府机构的安全松懈现象时潜入美国国防部。

  有关南极洲异常物体的照片可能是3颗失踪的美国间谍卫星中的一颗拍摄到的,据太空观察家推测,那3颗美国的间谍卫星为避免被发现而进入了秘密轨道。

  但是,如果历史是一种指示器的话,美国国会本应该等待一些时间才能看到间谍卫星拍摄到的东西。因为直到1999年,前总统克林顿才决定最后公开冷战时期间谍卫星拍摄到的南极照片以帮助科学家研究测量臭氧层消耗和全球变暖对南极冰盖的影响。

  那时,克林顿对有关美国在南极洲的秘密军事设施的问题不予理睬,只是要求全世界关注全球变暖问题和南极的脆弱问题。布什政府拒绝对最近的卫星照片一事发表任何评论,只是说,考虑到“国家安全”,美国不会透露任何有关南极洲上空的卫星问题。

  质疑之声蜂拥而至,南极冰层下修建军事基地几乎没有可能。

  一会儿爆出“间谍卫星失踪”,一会儿在南极发现“军事基地”,这些消息把很多人惊得目瞪口呆。与此同时,关于“大西洋城电视台”这个机构的一些情况也开始被人披露出来,这个传媒机构确实设在电影、电视公司云集的比弗利山,全称为“大西洋城互动有限公司”,创办人名叫托马斯·格里尼亚斯,他同时也是执行总裁,最近几年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影视和电视游戏上。

  事实上,更多的人对“美国在南极秘密建设军事基地”的说法从一开始就感觉蹊跷,因为《南极条约》明文规定南极不准设立军事基地。《南极条约》开宗明义地指出:确保为和平目标而利用南极作为科学研究方面国际合作的地方,不应使南极成为国际争端的场所或对象。

  而美国是《南极条约》的签字国,不管美国人是否有独霸南极的野心,如果真的在南极修建军事基地,一旦事情败露,美国政府将身败名裂。从这个角度说,美国也不太可能在南极修建军事基地,更不用说南极那恶劣的环境:在南极冰层上修建科学考察站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在冰层下修建军事基地了!

  “大西洋电视台”抛出这些“重磅炸弹”目的何在?始作俑者终于不打自招。

  面对越来越强烈的质疑,这一系列“惊人消息”的炮制者托马斯·格里尼亚斯终于浮出水面。据悉,他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记者,也出任过传媒经理,还是一位剧作家,最近开始涉足小说。正是他授意手下公司对外捅出“卫星失踪”、“南极军事基地”等耸人听闻的“消息”,因为这些内容全部出自他新创作的小说《发现大西洋城(RAIS-INGATLANTIS)》。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所有传言都到歇一歇的时候了:“这些内容全部出于我的小说《发现大西洋城》,我的小说是一部虚构的作品,其中描写的与南极有关的事件百分之百是不真实的。”

  直到这个时候,人们才完全明白,格里尼亚斯这样做原来是为他的小说《发现大西洋城》今夏出版进行“热身”,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掀起一股类似于“达芬奇密码”一样的热潮。

  《发现大西洋城》的情节也很容易让人与风靡一时的《达芬奇密码》联系起来。小说讲述了美国一位厌烦墨守成规的考古学家与一位漂亮的罗马教廷语言学家探险的故事:美军一支秘密探险队在南极冰层下发现了传说中的大西洋城遗址,本是竞争对手的考古学家和语言学家不得不放弃成见,联手解开人类文明的起源之谜。

  “南极军事基地”之谜终于揭开了———原来是为了促销新作,作者打了一个“科技新闻”擦边球。问题是,利用这种手段吸引读者、炒作作品,道德吗?(风来)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