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当地官员称苏丹第一副总统已在坠机事件中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24 中国日报网站
当地官员称苏丹第一副总统已在坠机事件中遇难

  资料图片:2005年2月8日,苏丹南部主要政治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主席加朗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安理会公开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驻苏丹南部的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负责人8月1日称,当地官员向他透露,日前在从乌干达乘专机返回国内途中下落不明的苏丹第一副总统约翰·加朗已经死亡。

  另据法新社报道,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名外交人士当天也证实,加朗乘坐的专机已经坠毁,他本人也遇难。

  当天早些时候,苏丹政府发言人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苏丹第一副总统约翰·加朗所乘坐的专机下落不明。

  据美联社报道,第一副总统约翰·加朗7月31日乘飞机从乌干达返回时遭遇恶劣天气,随后下落不明。31日晚间,苏丹国家电视台突然中断正常节目播放,紧急宣布加朗的“飞机已经平安的降落在苏丹南部某营地”。

  但是,8月1日早晨,政府发言人又在电视中否认了加朗安全着陆的报道,并表示,他的专机是在30日晚间失踪的。

  发言人指出,总统奥马尔·巴希尔已经命令苏丹空军部队进行搜寻。

  加朗也是苏丹南部主要政治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人。今年7月9日,苏丹南北方结束内战,民族团结政府宣誓就职,奥马尔·巴希尔、约翰·加朗和穆罕默德·塔哈分别就任总统、第一副总统和第二副总统。(徐鑫)

  苏丹第一副总统所乘直升机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