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洛伐克军队从8月1日起取消义务兵役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25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斯洛伐克国防部长利什卡近日正式签署命令,从2005年8月1日起斯洛伐克军队将取消义务兵役制度。

  据俄罗斯新闻社7月31日报道,利什卡在就此事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根据斯洛伐克加入北约后的形势发展,军队工作中将不再需要义务兵了。目前,斯洛伐克武装力量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将军队完全职业化。8月1日以前军队招募的义务兵服役期只定为6个月。

  今年7月初,斯洛伐克军队进行了最后一次征兵,入伍人数为300人。这样一来,从2006年1月1日起军队里将再也见不到一个义务兵了。

  根据斯洛伐克现行征兵制度规定,每年军队举行6次征兵活动。目前,军队里义务兵人数为1600人,他们主要从事非战斗性军事任务。(国际在线独家资讯付华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