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案嫌疑人的部分审判可能向公众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4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网伦敦7月31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31日报道,从2006年开始,英国政府将首次批准媒体直播部分诉讼案的庭审过程。这意味着,对伦敦爆炸案嫌疑人的部分审判可能将向英国公众直播。

  根据该报获得的一份英国政府文件,英国宪法事务大臣、上院议长福尔克纳勋爵,已经说服内阁为重大刑事案件以及民事诉讼的庭审直播开绿灯。

  不过,这项新举措将对法庭直播附加严格的限制条件,在公开审判过程和保护证人安全之间谋求平衡。因此,被告、律师、陪审员以及证人都不会出现在直播画面中,出镜的只能是法官一人。

  此外,政府还作出一系列规定,以确保证人不会因为电视直播而不敢出庭作证,并防止有关人员因为面对镜头而有不真实的表现。庭审拍摄只能通过一部遥控摄像机完成,不许拍摄全景或特写画面。

  这项政策出台前,英国政府进行了一系列咨询,并进行了一个半月的试点。其中包括直播两家英国杂志争夺美国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与英国女星凯瑟琳·泽塔琼斯婚礼照片版权的官司。

  根据这项政策,法官仍拥有整个庭审过程的控制权。如果所涉及的案件太过敏感或与公众利益无关,法官可以拒绝直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