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日皇室求解“香火”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58 新世纪周刊

  日本王室自1965年最后一名男丁出世后,便再没有男丁诞生,出现王位香火后继无人的危机。为此,日本政府在 今年1月成立了王位继承人研究小组,该小组在最近提交的中期报告中提出两个建议,第一是建议王室取消只有男性才能继承 王位的规定,使德仁太子及雅子的小公主爱子,能成为合法继承人之一。第二是将前王室人员及他们的子嗣重新纳入继承人之 列。该小组将于今年年底向内阁提交最终研究报告。

  印尼杀鸡经费不足

  尽管禽流感病毒已在印尼各地蔓延,但由于经费不足,印尼当局决定不遵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展开大规模扑杀家禽 和猪的行动。印尼农业部发言人哈里表示,该部原本计划在禽流感病发区的三公里范围内扑杀所有家禽和猪,“可是政府没有 那么多钱赔偿给农民”,当局只能扑杀已证实染病的家禽,其他家禽则注射疫苗。哈里说:“但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如 果在一个月内还有更多家禽染病,我们就会大扑杀,并宣布有关地方为疫区。”

  大裁员席卷美国

  继影像巨头伊士曼·柯达公司以及IT业巨子惠普公司之后,美国纸业大王金佰利·克拉克公司也加入了裁员潮流, 宣布裁员6000人。上个月美国各大公司已经宣布将裁员11万余人,创出了最近17个月以来的单月裁员人数新高。有经 济学家担忧,这场减员风潮应该算是美国大型公司近来接连进行外包、并购、改革生产技术以及改变消费需求等一系列动作的 结果,它可能成为美国良性经济增长的隐患。

  法国发起“达能保卫战”

  随着美国百事可乐公司可能收购达能集团的传言越传越盛,法国政府多名高官出面维护这个被他们称为“法国国宝” 的食品饮料巨头。法国劳工部长波尔卢表示,法国有大量的中小型企业依靠给达能供应初级产品过活,达能对于法国的意义“ 比珠宝都还要珍贵”,政府将竭尽所能,反对一切针对达能的敌意收购。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承认已经致电达能首席执行官弗兰 克·里布,保证政府会支持达能抵挡任何不受欢迎的收购。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