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查出25处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母亲心声:让世人共同祈祷!

  “发现”号宇航员野口宗千和斯蒂芬·罗宾逊已于北京时间7月31日零时29分结束了近7小时的首次太空行走。两名宇航员在行走时对隔热系统检测,发现了25处损伤,但不会危及安全返航。此外,宇航员所做的航天飞机裂缝修复试验也取得了比预期要好的结果。美国航空航天局官员在宇航员结束行走后证实了“发现”号返航推迟一天的决定。

  美国专家称,以前航天飞机发射并返回地面后,通常机身上的隔热系统损伤多达145处左右。因此,“发现”号这次飞行时的绝热系统损伤相对较少。

  对“发现”号7名宇航员能否安全返航问题最关心的莫过于他们的家人。现年53岁的宇航员查尔斯·卡马达的母亲雷伊已经80岁高龄,儿子的这次太空之旅让她时刻都揪着心。

  这位老妈妈透过媒体表达了她的心声,“我希望全世界每个人都能和我一起为他祈祷。

  在卡马达即将随“发现”号升空前,雷伊曾对儿子说:“我爱你,但你要小心。”她说:“作为母亲,我能说什么呢?这就像是他小时候第一次独自穿越马路一样。”

  ·康娟·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