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35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8月1日电(记者蔺智深)苏丹南方政府副主席兼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副主席萨尔瓦·基尔·马亚尔迪特1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苏丹第一副总统、南方政府主席加朗遇难身亡是一起非常意外而不幸的事件,南方政府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将继续致力于和平进程并忠实履行苏丹全面和平协议。

  马亚尔迪特说,“我们向大家保证,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领导层和全体干部将保持团
结,努力地忠实履行全面和平协议。”他说,他已要求该组织领导层的全体人员马上赶到苏丹南部的卢姆贝克市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下一步的局势及应对措施。

  另据报道,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驻喀土穆高级官员尼亚勒·丁吉1日在苏丹政府举行的内阁紧急会议上强调,加朗座机失事“毫无疑问是一起非人为因素造成的意外事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将恪守和平协议的所有条款,并将作为苏丹和平进程的参与者继续为推动这个进程认真发挥作用”。

  加朗乘坐的直升机于当地时间7月30日傍晚在从乌干达返回苏丹的途中失事。苏丹总统巴希尔8月1日发表声明,证实加朗已经遇难。

  加朗是苏丹南部主要政治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创始人和主席。该组织曾经是南部反政府武装的中坚力量。今年1月,加朗与苏丹总统巴希尔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签署了苏丹和平全面协议,结束了该国长达21年的内战。加朗刚刚在今年7月9日宣誓就任苏丹第一副总统兼南方政府主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