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案敲警钟 澳大利亚将起草新安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官员8月1日表示,澳大利亚警方正在为悉尼中心商业区草拟一份疏散计划,以防止恐怖袭击。这是伦敦爆炸案发生后澳大利亚启动的新安全措施中的一部分。

  据路透社报道,同一天,澳大利亚国家航空公司一名前行李管理者因煽动在澳大利亚进行恐怖主义活动而受到指控。在和平时期,澳大利亚国内从未遭到过大规模的恐怖袭击。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副警务专员、负责该州反恐事务的安德鲁·希皮奥内表示,警方将在几周内将向州政府呈交一份针对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的新安全计划。他对当地媒体说,澳大利亚警方前往伦敦,同伦敦警察局合作调查7·7爆炸案,此后,澳大利亚警方决定更新安全计划。他说,整个可能被恐怖主义袭击的地区都应该吸取教训,并且要最好准备。

  澳大利亚是美国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的盟国。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以来,澳大利亚不断加强其安全防卫工作和反恐法律。(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