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2300多只家禽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日电(记者 魏忠杰)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日发布消息说,该国新西伯利亚州的禽流感疫情已导致2300多只家禽死亡。

  据介绍,新西伯利亚州的禽流感疫情发生于两周前。目前,当地出现家禽大量死亡的村庄已增加到18个。在最近的一天,该州死于禽流感的家禽达到127只。

  对死亡家禽的检测结果显示,这些家禽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而此前曾有检测机构认为,导致新西伯利亚州禽流感疫情的病毒为致病性不高、不会传染给人类的H5N2型。此外,在邻近新西伯利亚州的阿尔泰边疆区和鄂木斯克州,分别有300多只和450多只家禽死亡,但目前尚未确定这些家禽是否死于禽流感。

  俄农业部日前发布声明说,鉴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高致病性和危害性,当局已经采取了焚烧死亡家禽等一系列必要措施防止禽流感蔓延,以避免禽流感病毒传染给当地居民。

  自2003年一些国家暴发禽流感疫情以来,越南、泰国、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已有50多人被证实死于禽流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