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关闭乌军事基地不影响阿富汗反恐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2: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喀布尔8月1日电(记者陈刚 徐群)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1日在喀布尔说,关闭乌兹别克斯坦军事基地不会影响美军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

  美军驻阿富汗东、南部地区指挥官贾森·卡米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尊重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的决定,我们的战斗能力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我们可以使用巴格拉姆、坎大哈等设在阿富汗的军事基地继续与恐怖分子战斗。”

  卡米亚同时指出,随着9月阿富汗议会选举的临近,塔利班武装分子将会制造更多的袭击,破坏议会选举。

  由于不满美国干涉内政,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上月29日正式通知美国驻乌使馆,要求美军在180天之内撤出在乌西南地区的汗阿巴德空军基地。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军在该基地驻有飞机、人员和设备,如果关闭基地势必造成美军后勤上的困难。

  另据报道,阿富汗当地英文报纸《展望》1日发表评论,批评美国在反恐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导致乌兹别克斯坦要求美军撤离设立在该国的军事基地。

  文章说,自从“9·11”事件发生,美国发动反恐战争以来,乌兹别克斯坦一直积极参与反恐战争。然而今年5月,乌政府针对安集延骚乱采取行动后却遭到了西方国家的批评。文章批评美国在一味指责别人的同时却在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关塔那摩基地不断地侵犯人权,并呼吁美国放弃在这一问题上的双重标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