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泉将解散议会专题 > 正文

日本自民党议员自杀疑与邮政改革提案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0:1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1日电 日本警方证实,执政的自民党议员长冈容次1日自缢身亡。外界猜测,他的自杀可能与日本国内存在争议的邮政改革提案相关。

  警方官员说,长冈在东京家中使用一根领带在楼梯扶手上自尽,死前没有留下遗言。警方不愿就他的自杀动机发表评论。但一名自民党议员说,迫于党内压力而改变立场可能让长冈倍感抑郁。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获知此事后表示遗憾,声言自己对个中原因并不知情。在野对党声称,自民党在邮政改革议案投票中向本党议员施加了过大压力。

  小泉推行的邮政改革计划不仅引起邮政系统和在野党反对,自民党内部也不乏反对声音,长冈就是反对者之一。但在众议院投票中,他投了赞成票。投票过后,小泉对投反对票的自民党议员和内阁官员实行处罚。

  邮政改革议案7月5日仅以1票优势在众议院过关。议案将于本月13日提交参议院投票表决。

  日本邮政系统改革目标是在2017年前完成对邮政事业的私有化改革。

  相关专题:小泉将解散议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