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飞机执行灭火任务时爆炸2名飞行员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0: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茜) 1日,一架用于洒水的飞机在法国科西嘉省执行灭火任务时爆炸,机上两名飞行员丧生。事故发生在1日上午10时左右,事故发生后不久,消防队员在一片无人居住的空地上发现了两名飞行员的尸体。这两位飞行员一位叫做吕多维克一位叫让·路易。

  得知消息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总理德维尔潘分别向遇难者家属和遇难者所在空军
基地发出唁电,他们在唁电中向两位因公殉职的飞行员致以最高敬意,并对飞机的失事表示哀悼。希拉克指出,这场悲剧提醒民众消防队员们为保护国家财产付出的代价。并要求有关部门立即就飞机失事原因展开调查。

  德维尔潘指出,自今年入夏以来,法国大部分地区遭遇严重干旱,他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作好抗旱工作,减少火灾发生。

  此次火灾发生在31日下午,1日早上火势得到控制时已经吞噬了一百多公顷的土地。

  在法国南部和西部的某些地区,旱情甚至达到了50年来从未有过的程度。根据法国气象部门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法国某些地区的降水量还不到正常年份的一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