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开展全国扫黑行动逮捕582名黑帮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4: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杨晴川)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1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过去2周来,美国联邦和地方执法人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扫黑行动,共抓获582名街头黑帮成员。

  切尔托夫指出,最近一个时期,美国街头黑帮团伙不断扩大势力和影响,已经到了危险的地步,并且造成暴力和犯罪激增。这些团伙已经对公共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必须予以
严厉打击。这是美国执法机关的当务之急。

  切尔托夫说,此次行动涉及美国27个州,主要针对被认为最具暴力色彩的街头黑帮,其中包括“MS-13”、“18街黑帮”、“拉丁之王”、“墨西哥帮”等54个团伙。被捕的犯罪嫌疑人中已有11人被确认为黑帮头目。被捕者中有将近一半是有犯罪前科的外国人,根据有关法律,他们将不经审判被直接驱逐出境;另有76人面临非法拥有武器和使用假证件等刑事指控。

  这次行动是美国执法机构自今年2月发起的“社区之盾”扫黑行动的一部分。“社区之盾”行动迄今已抓获1057名犯罪分子,其中多数为外国人。

  黑帮犯罪近来在美国有所抬头。据美国司法部提供的数据,美国目前大约有超过2.5万个大大小小的黑帮团伙,其成员超过75万人,遍及全国。其中最大的是起源于中美洲的“MS-13”,据说其成员将近1万人,分布在31个州,其中多为非法入境的外国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