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妻子终于打破沉默,向世人讲述——纽约黑帮前“教父”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5:5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戈蒂曾是美国黑手党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教父”,执掌盘踞在纽约的甘比诺家族。2002年6月,他在锒铛入狱11载后因罹患癌症去世,甘比诺家族由盛转衰。

  戈蒂的结发妻子、甘比诺家族的女族长维多利亚·戈蒂作为家族兴衰荣辱的见证人,将丈夫执掌大权、儿子弗朗基惨死和丈夫瘐毙等一系列事件的内幕记载在日记中。日前,维多利亚打破多年来的沉默,首次将日记对外公开。

  为了儿子

  据维多利亚透露,这些年来,曾有很多人愿意出巨资邀请她写一部描述她与戈蒂生活的书,但她均一口回绝。首先,她不愿为了钱而出卖自己或孩子的隐私;其次,她能写出的只是一段爱情故事,绝非人们渴望看到的黑帮内幕。维多利亚称,对丈夫的事并不知情,戈蒂只是在最后两年才向妻子道出一些内情。

  由此,维多利亚决定把一些事情真相记述在日记中,等自己百年之后,留给女儿。在她有生之年,日记不对外公布。

  但本周,维多利亚之子约翰·小戈蒂的受审让她改变了想法,选择将日记交给《纽约每日新闻》记者约翰·马尔祖利。在日记第一部分,维多利亚描述了丈夫的狱中生涯、风流生活以及丈夫“背信弃义”的党羽。维多利亚表示,她做这一切是为了儿子。

  狱中生活

  1992年,戈蒂因涉嫌谋杀和诈骗被判终身监禁,不准假释,关押在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联邦监狱。

  维多利亚在日记中写道,戈蒂的健康状况受到忽视。他曾数月受病痛折磨,得不到医治。

  在戈蒂被诊断为癌症晚期后,他被送到监狱收容所,而此前,他一直在囚室里接受化疗。化疗反应让戈蒂经常呕吐,但他不得不自己打扫干净或干脆在污秽中入睡。

  监狱当局表示,曾花大力气诊治戈蒂的癌症。但维多利亚称,戈蒂只在生命中的最后阶段才被送到监狱医院。每次戈蒂濒死之际,都被送到一家常规医院,一待病情稳定,他又被送回原先恶劣的环境中。戈蒂每次外出就医,都有8-12名身穿防弹背心、全副武装的看守负责押送,并有摄像机时刻监控。

  最后时刻

  除了肉体上的折磨,戈蒂还要忍受精神上的孤独。戈蒂的囚室被看守们称为“洞窟”。维多利亚写道:“我怀疑,一个人怎么能被单独禁闭长达11年,而且还得不到医疗。”

  2002年3月16日早晨,维多利亚去探监。一名医生和护士在电梯间拦住她和她的儿子,告知他们在进入囚室前做好“心理准备”。戈蒂的面部受到严重划伤,左脸颊肿胀。工作人员说,他“从床上摔了下来”,虽然他曾被绑在床上。此后,戈蒂就变得神志不清,并于3个月后去世。

  对于丈夫的遭遇,“一些人可能觉得,他有此下场,罪有应得,”维多利亚说,她认为戈蒂应该受到应有的对待。张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