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拟改变以军事手段为核心的反恐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13 温州新闻网

  本报综合报道据外电报道,美国目前正同英国、法国一起,拟改变传统的反恐“战争”战略,转变反恐以军事为核心的思维,转而致力于争取温和伊斯兰团体,削弱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吸引力。

  提升温和穆斯林的声音

  报道说,美国和欧洲官员表示,布什政府正在对反恐战略进行总结。可能会有一个有关新国家反恐战略的正式声明出台。新战略不仅会更加重视多边主义的外交策略,更会转变反恐以军事手段为核心的思维。

  美国政府官员对反恐措辞的转变已经反映了新战略的特点,高级美国官员已经不说“全球反恐战争”,而是代之以“针对暴力极端主义的斗争(或是战略)”。

  在白宫的默认下,美国国务卿赖斯的特别助理:菲利普·泽利科正领导一个十人的美国委员会,在伦敦和巴黎同英法官员进行协商。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泽利科的目标是建立和实施一个综合性的战略,这一战略旨在削弱极端主义的意识形态,提升温和穆斯林的声音。此前,泽利科曾经试图向温和派穆斯林传递一种“共同人性”的信息,以抵御拉登宣扬的极端思想。

  反恐需进入第二阶段

  一名曾服务于布什政府的高级情报官员评论称,我们已经越来越确信,美国需要从反恐战争的策略阶段进入到战略阶段,这一阶段也包括伊斯兰世界,为此我们也意识到,我们应该同法国建立同盟,因为法国对伊斯兰世界有很深了解。一名法国官员对美英法反恐战略协商表示欢迎,但他也表示三国还没有形成任何正式化的东西。 (百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