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驻美大使称拉登仍在直接下达恐怖袭击命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3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1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即将出任沙特驻美国大使的费萨尔王子7月31日称,本·拉登仍在直接下达恐怖袭击命令。

  即将卸任沙特驻英国大使的费萨尔王子称,沙特最近发生的“基地”组织恐怖袭击事件得到了本·拉登的直接指令。

  费萨尔王子称:“沙特二年半以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中的一些事件得到了基地组织领导层的指令,尤其是来自本·拉登的指示。”

  沙特两年来一直在打击本·拉登“基地”组织的支持者,这些支持者试图把西方人赶出沙特并制造动乱。许多武装分子头目已被击毙或者被逮捕,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频率已降低,但西方外交官称恐怖威胁依然存在。

  自美国于2001年开始抓捕本·拉登和他的高级助手以来,人们对本·拉登对“基地”组织拥有多少的直接控制权一直存在争议。费萨尔王子称,一些基地团伙之所以自发行动是因为它们很难与基地中央司令部取得联系。他说:“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团伙的头目作出何时、何地和怎样发动恐怖袭击的决定。”

  费萨尔以前曾任沙特对外情报部门首脑,这使他曾与本·拉登有过接触。美国和沙特当时正支持阿拉伯圣战者与阿富汗苏联占领军作战。费萨尔后来曾试图说服阿富汗塔利班统治者将本·拉登交还给沙特,但他的这一努力未能奏效。(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