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透露退休计划 远离政治专心写回忆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41 中国新闻网
布莱尔透露退休计划远离政治专心写回忆录

资料图片:布莱尔就7-7伦敦爆炸发表电视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卫报》1日报道称,英国首相布莱尔已排除在他离任英国首相后在欧盟或联合国担任职务的可能性。

  报道称,于今年五月获得第三个任期的布莱尔首相将在下一次选举时辞去议员的职务,他将专注于回忆录的写作。

  报道援引布莱尔朋友和政治盟友的话说,布莱尔想在离开首相府后与政治“完全断交”。布莱尔去年十月曾表示他不会寻求第四个首相任期,但他将任完他目前的任期。

  下一次选举将在五年内举行。布莱尔已承诺向他的继承者“有秩序的过渡”。人们广泛认为财政大臣布朗是布莱尔的继承者。英国政坛传说,布朗1994年放弃竞争党主席一职以换取布莱尔有朝一日支持他出任首相的保证。布莱尔的支持者否认曾就此达成过协议,但布朗的支持者称存在着这份协议,现在是落实这一协议的时候了。(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