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又有两千多准军事组织成员接受遣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17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8月1日电(记者曹宇)哥伦比亚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的2036名成员1日在哥西北部的安蒂奥基亚省向政府代表缴械投诚,接受和平遣散安排。这是迄今为止哥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非法武装组织成员接受和平遣散行动。

  当天接受遣散的武装成员全部来自“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下属的最大派别“格拉纳达英雄纵队”,其中包括“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政治领袖米拉等数名重要头目。至此,“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已经有14个纵队8600人被解除武装并接受和平遣散。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成立于1997年4月,拥有兵力近2万人,在国内与政府军、左翼游击队组织呈三足鼎立之势。2003年11月,该组织同哥政府签署和平遣散协议,约定最晚于2005年底遣散全部成员。

  哥政府高级和谈代表雷斯特雷波表示,此次大规模遣散行动标志着和平进程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目前和平进程正顺利进行,我们希望最终达到遣散准军事组织全部成员的目标”。 为鼓励国内非法武装组织放下武器、重返社会,哥政府自2002年8月起开始实施“和平遣散计划”,承诺向放下武器、接受遣散的武装组织成员提供经济帮助,保护他们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并且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提供就业机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