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遭遇高温天气6天已有5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8月2日电 罗马尼亚卫生部2日公布的材料说,最近6天来全国因酷暑已有56人死亡,其中一半发生在首都布加勒斯特。

  这次因酷暑而死亡的人数比7月上旬严重水灾造成的死亡人数(24人)多得多。罗媒体说,死亡者大多数是老年人和心脏病患者。

  布加勒斯特各个医院在这6天中接到了6000个急救电话。一些人因中暑而昏倒在街上,还有一些人因呼吸困难引发心脏病。此外,约有1000多名3岁以下儿童因饮水不足以及在阳光下暴晒而病倒。

  酷暑也为空调销售开拓了商机。另外,许多人到黑海海滨和喀尔巴阡山山区避暑。

  自7月27日以来,罗马尼亚气温一直都高达摄氏35度至38度。但这不是历史最高温度,2000年6月最高气温曾达到42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