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副国务卿不赞成对中国征收惩罚性进口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记者李静)来华参加中美首次战略对话的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今天表示,对进口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做法既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也无利于美中贸易争端的解决。

  佐利克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对中国上月出台实行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新举措表示欢迎。他说,这是“重要的第一步”。他赞同美财长斯诺上周五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问题的表
态。他表示,美方将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继续保持关注。

  斯诺之前表示,他理解中国在放宽人民币汇率弹性方面,必须采取谨慎而渐进式的方式。他也相信中国会继续朝着更灵活的汇率机制发展。

  但有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声称,如果未来几个月内,人民币没有更大幅度的升值,将重提制裁中国法案,对中国进口产品追征百分之二十七点五的惩罚性关税。

  佐利克今天对该法案明确表示不赞成,他说,这种做法“不具建设性”。

  佐利克还表示,中国的经济正快速发展,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美国希望美中加强在经贸、安全、能源等领域的联系与合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