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停发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许可证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2:4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日电 (记者王作葵)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局2日宣布,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驻俄工作人员的采访许可到期后,俄方将不再向他们继续发放许可证件。

  俄外交部新闻局2日在其网站上发表的评论中指出,俄罗斯所有国家机关和政府部门都将不再愿意与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进行接触。

  评论说,俄方作出上述决定是由于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播放了对车臣恐怖分子巴萨耶夫的采访录像。该采访录像公然为恐怖主义作宣传,并唆使发动针对俄罗斯公民的暴力活动。

  评论还说,俄方已注意到,对巴萨耶夫进行采访的安德烈·巴比茨基是“自由广播电台”的工作人员。他在未获得相关许可的情况下采访巴萨耶夫,违犯了俄罗斯法律。巴比茨基的雇主将就策划和实施此次采访问题面临俄有关部门的质询。

  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7月底不顾俄方多次交涉,坚持播放了对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巴萨耶夫的采访录像,此举在俄罗斯国内引起强烈反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