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锁定搜查穆斯林 英警方“特定搜查”政策引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警方在伦敦接连发生连环爆炸后推出的“特定搜查目标”政策,引起该国穆斯林社群的非议。

  英国警方依据这一政策对许多乘坐伦敦公交的穆斯林教徒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搜查,一些穆斯林团体认为这是对他们的歧视政策。

  伦敦交通警察负责人称,他的手下将不会浪费时间搜查“身材矮小的白人老妇”。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官员阿卜杜拉·阿拉据此指出,在许多穆斯林教徒感到他们被排挤、并担心可能遭报复之际,这项政策可能伤害各种族之间的关系。

  他说:“自‘911’事件发生后,被警方挡驾和搜身的亚洲人增加了三倍以上,这只会使少数民族社群感到他们受到更多的监视。”

  伦敦的《穆斯林周刊》记者福阿德·阿里说:“身为一个年轻的穆斯林男子,可能刚好同警方要搜查的对象相符,但我不能肯定这是否为非常聪明的策略,我不认为这种做法行得通。”

  他指出,这可能导致进一步疏离穆斯林教徒的危险。警方搜查如果以种族为准绳,至少许多人会认为给他们添麻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