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3/4受访者担心自己国家失去他国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51 光明网

  发布时间:

  中新网8月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2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美国人对自己国家外交政策的方向以及美国在海外的形象感到焦虑,同时大多数受访者相信政府发动战争操之过急。

  “与人们通常的印象相反,很大一部分美国人相信美国在海外的形象正在受损,并且许多人为此感到担忧。”这份调查推论说。

  民调结果显示,6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发动战争操之过急,3/4的受访者担心美国失去了其他国家的信任,同时在穆斯林国家中日益遭到憎恨。

  大约64%的受访者说美国政府应该更加重视利用外交与经济手段对抗恐怖主义,同时72%的受访者表示对别国的观点与需要更加尊重将会增强美国的安全。

  “目前为止,公众的思想令人不安地混合着焦虑,并且对现今的外交政策愈发怀疑,同时在这个国家面临哪些其他选择方面几乎没达成共识。”报告分析说。

  该调查一共采访了1004名美国成年人,调查时间是6月1日至13日。由一家非赢利组织——“公共议程”协同《外交事务》杂志共同组织实施。

  “公共议程”组织主席拒绝承认调查结果是对布什政府的谴责,但称“受访对象肯定存在不满情绪,一种‘我们还没有步入正轨’的感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