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管重启铀浓缩决定 俄称仍向伊朗提供"核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俄罗斯新闻社2日援引该国原子能机构消息人士的话说,尽管伊朗决定重启铀浓缩项目,俄罗斯仍会继续向伊朗核项目提供支持。

  “我们总是强调伊朗拥有发展核燃料循环的权力。”俄罗斯新闻社援引原子能机构消息人士的话说。

  俄罗斯原子能机构发言人没有对报道发表评论,但重申俄罗斯认为伊朗有权发展民用核能,并称伊朗近来可能引发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举动,不会削弱俄罗斯的这一看法。

  目前俄罗斯正在帮助伊朗在该国布什尔基地修建一座核电站。美国担心伊朗可能利用俄罗斯提供的知识研发原子弹。

  俄原子能机构发言人表示,只有联合国的决议或者是国际原子能机构作出的决定可作为法律基础,让俄罗斯取消与伊朗签署的合作合同,停止对伊朗的“核帮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