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波音公司签订“未来作战系统”无人机研发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7月27日报道,作为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项目的主系统集成商,波音与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团队与3个工业伙伴签订了4项参与未来作战系统II级和III级无人机第一研制阶段的合同。作为未来作战系统-多系统之系统方案的主要组成部分,这两种无人机计划将于2014年装备第一批采用未来作战系统的旅级部队。

  每项合同的金额为300~500万美元。Piasecki飞机公司获得了研制II级无人机空中侦
察系统的合同。较大型III级无人机的研制合同被授予泰来达因·布朗公司(曾研制探矿者无人机)、AAI公司(曾研制幻影III)和Piasecki飞机公司(曾研制空中卫士无人机)。

  II级和III级无人机的研制将分3个阶段进行,同时,未来作战系统主系统集成商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也在开发各项技术,直至为这两类无人机都选出最终的候选系统。就II级无人机方案而言,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已经启动了建制无人机II(OAVII)计划,重点是内外函喷气发动机技术,而主系统集成商将评价非内外函喷气发动机方案。同样,对于III级无人机而言,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正在投资旋翼飞机技术,而主系统商将投资自转旋翼机和固定翼设计。

  第一阶段将持续约10个月,包括需求评估和初期无人机概念的风险降低交易研究,2006年中期将为III级无人机选出一种候选方案,并就继续II级无人机研制的最佳途径作出决定。在为期2年的概念成熟阶段,主系统商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将选出进入最后的系统设计和研制阶段的候选方案,届时主系统集成商、陆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将为每类无人机选出最佳方案。首批用于支持未来作战系统-多系统之系统试验的无人机将于2010年交付。

  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概念包括多种通过网络连接在一起的系统,其中含4类无人机。无人机的分类取决于平台性能、任务和作战需求。II级无人机将在联机部队执行侦察、安全/预警和目标搜索等任务,以支持瞄准线、超视距和非瞄准线打击,包括为超视距打击提供目标识别。该无人机可车载,并提供增强型专用图像,可通过自主控制或陆军士兵遥控的方式执行任务。(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