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前御医披露老萨看似坚强其实最怕鸡眼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02 新华报业网

  日前,萨达姆前“御医”阿拉-贝希尔著书向世人透露,不可一世的萨达姆爱穿小鞋,脚上长鸡眼。看似坚强的他其实连这点疼都忍受不了,直跟医生哼哼。这位“御医”还为老萨爱子乌代做过整形手术。

  穿小鞋 长鸡眼 大男人直哼哼

  现年46岁的阿拉-贝希尔毕业于巴格达大学,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前,曾是萨达姆钦点的私人“御医”,为萨达姆及其家人担任了20年的私人医生。在20年与萨达姆朝夕相伴的日子里,他始终不断地写日记,并根据这些亲笔记录,他完成了他的大作《惊爆内幕》,向世人讲述不为人知的萨达姆的私家生活。

  在该书中,贝希尔透露:“萨达姆从不爱穿宽松的鞋,因为他觉得鞋穿得过松感觉走路会摔倒。此外,他非常讲究美观,总是强忍着穿比自己的尺寸小两码的鞋,结果他的右脚长了鸡眼。”贝希尔还描写道:“这位自负而又目空一切的领导人,在排除异己时,对别人严刑拷打,但却无法忍受自己身上哪怕一点点的疼痛。”他不停地向贝希尔抱怨脚疼,疼得直哼哼。

  没自由 没人权 钦点“御医”伴左右

  阿拉-贝希尔曾是巴格达大学整形科的负责人,多年前在伊拉克名噪一时。正因为如此,萨达姆当年钦点他为自己的私人医生,整日陪在身边。贝希尔表示,当老萨的私家医生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老萨钦点他为自己的私人“御医”,他也无法选择。

  他表示:“(当年)我知道我肯定会失去自由,我也真的失去了。我知道我必须没日没夜地跟着他,而且每天还为自己的命运担惊受怕。我的生活从此就像行走在刀刃上。”

  医术高 受青睐 为家族做整形手术

  由于贝希尔在整形方面技高一筹,他成为老萨家族众多成员青睐的对象。在伊拉克战争前,萨达姆的许多亲戚,包括他年仅16岁的孙女,都等着要他为他们做鼻子整形手术。

  当年,由于外界对萨达姆儿子乌代的不断暗杀,他曾经为乌代做过整形手术,让他小换模样。他还为一个曾被乌代用烟头烫伤毁容的女子做过面部恢复手术。

  如今,对于萨达姆的狱中生活,深知萨达姆身体状况的贝希尔表示,他相信萨达姆肯定能承受的住。他说:“虽然他(萨达姆)血压偏高,而且他的前列腺不太好,但是对于他这个年龄的人来说,他已经算是一个身体强壮的人了。”

  目前,贝希尔与他的妻儿生活在英国诺丁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